華商報訊(記者段曉寧)公交車到了終點站,86歲的老人卻不下車,原來他忘了家在哪裡。在用筆和老人交流許久、獲得老人住址後,公交車隊工作人員開私家車將老人送回了家。
  7月24日上午11時許,一位老人從漢城路乘坐225路,到達終點站城西客運站後,駕駛員程韻佳發現這位老人一直不下車,就上前詢問老人去哪裡,老人一會說自己到西門,一會說到南門。看到老人年邁,頭腦不清,程師傅將老人拉到調度站,向車隊值班幹部說明情況,看能否幫老人回家。
  可調度員多次詢問,老人一直說自己看病,工作人員也非常無奈。突然間,老人開口說:“我耳聾,今年86歲。”老人從口袋里掏出殘疾證和老年卡。車隊工作人員劉李平趕忙拿出紙筆,寫“你有家人的聯繫電話嗎?”老人搖搖頭。“你家住在哪?幾號樓?幾單元?”經過劉李平耐心詢問,最終老人說出了詳細住址。
  劉李平趕忙在紙上寫道:“老人家,彆著急,我送你回家。”調度員給老人端來一碗炸醬麵,老人不停地說:“給你們添麻煩了,我家人等我,我回家吃飯。”中午12時許,劉李平開私家車將老人送回南二環附近的小區。敲開家門後,保姆王阿姨拉住劉李平的手說:“太感謝你們了,我趕緊給他兒子打電話,他家人正找他呢。”  (原標題:86歲老人坐公交迷路 公交人開私家車送他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15dohc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